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12月1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关于推动本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情况汇报。市委书记王飏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勤第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总书记对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特别是组织人事部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本市实际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把好用人导向“方向盘”,用好评价标准“指挥棒”,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一要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把是否忠诚于党和人民,是否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真正把政治上过硬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二要立足事业发展需要选人用人,持续推进“四个一百”梯队建设,扎实开展年轻干部“一线工程”,把能力突出、业绩突出,有专业能力、专业素养、专业精神的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三要坚持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把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统一起来,坚持抓日常、抓重点、抓苗头,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让干部真切感受到组织就在身边、监督就在眼前。四要全面激发干部队伍积极性,坚持实干导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要求,充分发挥“三项机制”导向作用,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关心关爱坚守一线、扎根基层、勤勉敬业的干部;规范各类检查考核,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把更多精力用在抓落实、促发展上。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动本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情况汇报。会议就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深入推进专项斗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履职到位。二要把握关键环节,奋力攻坚克难。要抓住突出问题,坚持精准打击、依法严惩,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坚持既打黑恶犯罪,又打“保护伞”,更加注重宣传发动,形成家喻户晓、全民参与的专项斗争氛围。三要加强统筹领导,强化专班作用。调整完善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实体化工作专班,主要领导任组长,落实专项经费,形成全市上下“一盘棋”,各地各部门要分阶段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领导沈晓东、陆文明、华红、张建强、吴军、王建国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