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更便捷 EMS助力“不见面”办理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记者从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中心已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定制“不见面”运作方案。从12月1日开始,到商务局窗口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的企业,可以通过EMS和信息化手段实现全流程“不见面”政务服务。

企业把申请新办或变更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的书面材料准备好后,可通过邮政速递服务电话通知 EMS上门取件,免费寄至市政务服务中心商务局窗口。邮政速递揽投员上门收取资料时,将提供统一的信封、面单等物料,面单要求客户填写正确的收件人的姓名、地址、保持畅通的电话号码、邮政编码、内件品名,并在备注栏中填写商务局。同时,揽投员需要根据商务局提供的事项电子版材料清单,在现场核对资料完整情况,对资料进行确认并要求寄件人签字,最后将收取的资料和面单装入邮政专用信封中当场封装。

邮政速递第一时间把企业资料送至市政务服务中心商务局窗口。窗口收到邮件处理完毕后统一交给邮政公司,邮政速递再把办理结果送达企业。揽投员在邮件投交时要求收件人在面单上签字确认并书写身份证号码;如他人代收必须为收件人指定人员,签收时要求代收人在面单上签字确认和书写身份证号码。

在此过程中,邮政速递将提供全程邮件运输信息的跟踪服务,可在www.ems.cn网站上查询邮件信息。全市范围的市民皆可拨打服务电话52801111、52881111通知上门取件,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六8:00-16:00(节假日除外),如有疑问可拨打商务局窗口电话52822052、52822051、52811761咨询。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