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关停“N”类行业305家 海虞镇重拳整治“散乱污”企业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在全市“散乱污”专项整治行动中,海虞镇根据本镇实际情况,制定了“1+4+N”的治理模式,按照计划不断推进整改进度。目前大多数“散乱污”现象和隐患问题已经消除,其中“N”行业的隐患问题已经全部完成整改。

在海虞镇“1+4+N”“散乱污”治理模式中,“1”是指印染行业;“4”是指无证无照废旧物资非法回收点和木器、台板、内河码头4个重点行业;而“N”是指存在“散乱污”隐患问题的其他重点行业。

记者在望虞村原金星市场区看到,原来的建筑物早已不复存在,只剩一片刚被平整过的土地。此前,这里是一处农贸市场,主建筑四周是各类商铺。在此处经营的大多数是外来商户,他们把商铺作为经营、住宿、生活的场所,导致该区域交通不畅,生活污水四溢,消防隐患突出。因此,该区域被海虞镇列入“N”行业。在“散乱污”专项整治行动中,这一区域的2600平方米的隐患建筑被拆除。望虞村还将对该地块初步进行复耕植绿,并根据市、镇的规划合理利用好这块土地。

被列为“N”行业的,还有位于徐桥村的一处占地约12亩的水泥产品生产厂。目前,此处已变为复耕过的土地。徐桥村村委会主任朱健介绍,这家厂属于无证无照企业,生产时会产生噪音,而露天堆放的黄沙等原材料经常出现扬尘现象,严重影响附近村民的生产生活。为此海虞镇对这家厂采取了取缔措施。为了确保环境污染现象不再发生,“散乱污”企业不再回潮,徐桥村将加大巡查力度,督促企业坚决不踏环保“红线”。

截至目前,海虞镇查出的“N”行业共有534家,关停了305家,其余的229家已完成整改。同时,海虞镇19家印染企业存在的120处隐患问题,也已完成101处整改;海虞镇还取缔了98家废品非法回收点、36家内河码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