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创新服务方法找准热点问题 医疗机构服务品牌各展特色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雨嘉)日前,2018年常熟市医疗系统服务品牌评选活动举行,全市各医疗卫生单位及民营医院共申报了36件作品,最终有15件作品入围决赛。

医疗机构创建服务品牌有利于提升自身的医疗技术和服务品质,今年举行的品牌服务年活动正是为了总结分析并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创新服务方法和举措,找准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树立品牌服务意识。

市五院的“虞家医”项目在此次评选活动中获得第一名。五院是市一院的医共体成员单位之一,自2017年起积极探索医共体背景下开展“专科+全科”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医院通过成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心、开展医共体联合门诊、医共体专家下沉社区开设家庭医生工作室等举措加强履约服务及健康管理,家庭医生服务质量不断提升,逐步实现了百姓看病少排队、检查少跑腿、配药更方便、转诊更顺畅、健康管理更有效,签约居民满意率达97.6%。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逐步建立起社区和患者之间长期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提高了基层首诊比例,辖区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全科门诊量同比增加26%,初步建立起基层首诊、双向转诊的分级诊疗就医秩序。

市一院是此次评选活动中申报项目最多的医院,入围决赛的3个项目分别是“生死竞速,‘救’在身边”“急诊畅优服务”和“癌痛规范治疗”。去年,医院根据随时有前来诊断的患者、住院病人发生心跳骤停的情况创建了三个急救团队,各自分管医院的片区,做到24小时待命。只要有患者启动医院的报警系统,所在管辖区的急救团队5分钟内就会到达现场开展高级生命支持的抢救。团队建立以来,已成功抢救了几十位心跳骤停患者。一院还整合多学科的抢救资源,对急诊中心的急救流程进行了改造。医院“急诊畅优服务”项目由此创建,“畅”即畅通急救流程,做到快速诊断、快速检验、快速处置,得到及时的诊断结果,减少重症患者的病死率和致残率。这一急救流程使得一院一小 时 内 的 急 救 率 提 高 到了90%。为顺应“慢病要准”的医改趋势,一院将原先分散在各科室的肿瘤患者“集中”到舒缓病房,为他们提供更专业、更精准的服务,充分缓解了他们的癌痛。一院还为他们提供居家随访治疗等全程管理服务,大大提高了癌症患者的生存质量。

除了市级医院的品牌服务项目,基层医院的项目也展现出不少亮点。古里中心卫生院带来了“康复”服务品牌项目。康复医学科是古里中心卫生院的特色科室,科室借助医共体改革带来的资源,与市二院康复科进行了深度对接,通过培养专业人才、引进专业设备、提高服务质量逐步打造服务品牌。如今,医院患者覆盖全市各个区域,科室的30张床位供不应求,医院正努力将床位增加到50张。

此次评选活动要求,服务品牌建设做到以“人”为中心、以技术为支撑,通过品牌建设使医院的发展提升位次,更好地为百姓服务。公立医疗机构要围绕工作重点做出创新,在医改推进过程中加快提升基本医疗能力和健康管理能力,民营医疗机构要在提升内涵和质量上下功夫。通过“一院一品牌”建设,在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中建立优质高效的服务机制,形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服务品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卫生和健康服务,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