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用舆论让家暴无处遁形

日前,一则虐童视频在网上传播。视频里,一名戴眼镜的女子殴打女童,而女童居然不哭不闹,面无表情地继续写作业。随着事件发酵,更多侵害行为被曝光。数段视频中,该女童先后经历了戴眼镜女子、一名身穿“美团”制服的男子及一名男童的殴打,场面令人十分揪心。

看过这些视频,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样的虐待现象,肯定是这个家庭的常态。在此,我已无法用孩子的“父亲”“母亲”来称呼这两名成年施暴者,他们的行为与“父母”的身份格格不入。也许,他们认为自己生养孩子费尽心血,理应是孩子命运的主宰;也许,他们还留有重男轻女的旧观念;也许,“棍棒底下出孝子”是他们特殊的教育理念。但是无论是出于何种原因,肆意殴打孩子,已经无法仅用违法来界定了。

面对家暴和虐待,女童只能用无声的方式默默抗争。暴力给她带来的不仅是皮肉之痛,更多的是心灵上的创伤和行为上的扭曲。所幸虐童事件发生后,知情者没有冷眼旁观,而是将视频曝光于社会。当地警方和政府部门也迅速采取了行动。可见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社会都不会缺席。

父母是孩子的保护伞,家是温暖的港湾,这样的认识难道不应该是常识?媒体从业人员虽然无法介入家暴行为,但是可以用舆论的力量,让更多有潜在家暴行为的父母意识到,虐待自己的孩子,不只是“家务事”那么简单。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