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常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常熟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7日至9日在常熟会议中心举行。

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聚力谋创新,冲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议务实高效、顺利圆满,展现了全体政协委员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是一次高举旗帜、接力奋斗,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拥护市委周勤第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会议认为,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在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要求市政协在新一年里紧扣“促发展、补短板、解难题、精管理”这一工作主线,深学笃行新思想、坚持履职高质量、展示委员新形象,以更宽广视野谋划政协工作,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充分表达了市委对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的殷切希望。委员们倍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听取并赞同焦亚飞代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认为,2018年,市政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在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生态环保、安全稳定、公共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果,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认为,市政府作出的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以持续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和十项“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奋力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目标明确,措施扎实,符合实际,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

会议审议并同意韩卫兵主席所作的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并同意陆建达副主席所作的《政协常委会关于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决维护核心、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全面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全面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全面拓展团结联谊功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推动政协协商民主在常熟的探索、实践,在助推新时代常熟开辟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中彰显了政协作为、贡献了政协力量。会议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对新一年工作提出的建议,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要认真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期间,全体委员视察了通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建设现场,亲身感受我市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的发展变化。围绕我市乡村振兴、行政审批改革、城区厕所革命、学前教育规划布局、城市风险管理体系构建等课题,以及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委员们通过分组讨论、大会发言、撰写提案等形式,深入协商议政,提出真知灼见。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市政协要开展大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研讨活动;要深入大调研,推进协商民主,选准政治协商课题,增强民主监督实效,突出参政议政重点;要增进大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在促团结中彰显智慧,在善聚力中体现水平;要立足大服务,展现良好形象,提升成果转化新成效,激发委员履职新活力,开辟政协工作新境界。全体政协委员要保持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增强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会议号召,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维护核心、忠诚履职,凝聚人心、团结奋进,始终与时代脉搏共振、与常熟发展同行、与党政工作同拍、与人民利益同向,积极投身到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伟大实践中,为打造精致城市升级版,谱写新时代常熟改革开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共和国70华诞,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