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感受城市建设发展亮点 “两会”代表委员视察重点工程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 严婷)1月8日至9日,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及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带领下,集中实地视察通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亲身感受近年来我市城市建设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

1月8日上午,天气阴冷,伴有小雨,但车行通港路高架桥上,目之所及依旧是火热的建设场面。委员们心情激动,擦拭着车窗上的雾气,欣赏着高架两侧的景色。车辆到达通港路与沪通铁路交界处,委员们纷纷下车拍照留念,一边是沪通铁路上驶过的运输小火车,另一边是宽敞平坦的高架路,大家都感叹常熟交通日新月异的变化。市政协委员周杨在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已有6年,和所有在开发区工作的人一样期待着通港路高架的通车。他说:“首先是出行更方便了,原来到港区需要45分钟左右。现在从高架上走估计只需要十几分钟。而且作为港区和城区连接的关键纽带,高架的通车对于港区的城市定位和功能完善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1月9日上午,距离视察出发时间还有近半小时,但代表们已经准备就绪,早早坐上视察大巴车,仔细翻看通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宣传册,对即将通车的快速路充满期待。车队一路缓行,当车内广播通知车辆已驶入通港快速路段时,代表们纷纷望向窗外,并时不时拿起手中的宣传册,对照着地图上所标识的效果图点位一一察看。市人大代表沙丽萍是碧溪新区龙桥村的一名工作人员,她说:“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内心非常激动,回去以后我会把今天的所见所闻告诉给村里的村民。我想,这是政府给我们当地老百姓带来的一份最好的新年礼物。”

通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于2016年启动,自三环黄河路互通至常通汽渡,全长19.64公里,其中三环路至碧浒路段15.2公里采用“高架+地面辅道”形式建设,主、辅路设计时速均为80公里。动工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工程于2018年11月实现高架结构贯通,目前桥面沥青摊铺完成,正在进行桥梁伸缩缝、标志标线以及声屏障、路灯等附属配套工程施工,预计今年春节前高架可实现全线通车。

市领导张万银、孙健、张建强、吴军、王建国、桑五官、陈惠良、范建国、陶理、周荣葆、张月明、史红亮、吴国华、殷丽萍、陆建达、潘云来、陆建中参加活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