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坚持面上治标与源头治本并重,推动生态环境高质量

坚决打好“三大保卫战”

海虞镇环保办主任、镇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朱惠良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基层环境保护工作目前是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具体到海虞镇来说,今后我们将对全镇剩余的10到35蒸吨燃煤锅炉开展清洁能源替代工作,积极开展重污染天气管控巡查工作。同时,突出治理流域水环境,积极推动企业生活污水接管工作,大力开展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推动望虞河流域生态红线退让工作。在固体废物治理工作方面,我们也将开展危废标准化创建工作,有效降低危废库存,服务好福隆保洁应急填埋场建设工作,推动福山海军农场环境问题整改。此外,我们还将全面化解各类环保信访,推进重点信访单位的搬迁关停工作,有效保障群众环境权益,并继续推动“263”专项行动和“散乱污”治理各项工作。环保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为建设“无忧小镇”而竭尽全力。

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

市环保局副局长王晓东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坚持面上治标与源头治本并重。为此,市环保局将立足自身职能,在提高环境监测监管水平上下功夫。一方面是不断推进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实现水质自动监测重点断面全覆盖、空气自动监测乡镇全覆盖,努力建成一体化环境监测网络;另一方面是加快推进环境执法、监测标准化建设,完成行政处罚系统、移动执法系统、废气总量监控预警系统、环境监控系统硬件升级、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升级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利用环境信息化手段提高环境监管能力。

全面提高绿色发展水平

市承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国平代表说,在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全面提高绿色发展水平,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加大环境治理的成效,打好环保工作攻坚战的内容以后,作为环保产业第一线的人大代表,深切地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对环保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也坚定了对做好环境治理工作的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树立环保治理更环保的意识,同时增强责任感,进一步强化专业的处理和完善的工艺,严控质量关,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实施生产、销售,处理好各种危废和一般固废。此外,我们还要培养敢于担当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强化创新的做法,勇于奉献,为本市经济社会建设发挥好奠基石和助力器的作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