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腊八美味暖心空巢老人

制作腊八粥的原材料。

制作腊八粥的原材料。

picture (6)

分装好的腊八粥。

分装好的腊八粥。

林锡根夫妇喝上热腾腾的腊八粥。

林锡根夫妇喝上热腾腾的腊八粥。

文/本报记者 戴晏

摄/本报记者 朱琪

1月9日清晨,王四酒家的后厨香气弥漫,一大锅香甜诱人的腊八粥咕嘟咕嘟地冒着泡,流水琴川义工协会和王四酒家的志愿者们正忙前忙后,等待着将出锅的腊八粥送往山湖社区空巢老人的家中。

为煮好这锅腊八节的美味,两家单位的志愿者隔天晚上就开始做准备工作,把芸豆、薏米、红豆、红枣、莲子、花生、糯米、绿豆等原材料一一备好,并将芸豆、糯米先行浸泡,以保证腊八粥口感的软糯。

上午9时许,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熬煮,腊八粥终于出锅。分粥、装盒、封盖等一系列工作有序展开,几位志愿者仅用了10多分钟就完成了20盒 腊 八粥的分装,紧接着便踏上了送粥的路途。到达山湖社区之后,“红马甲”们来到空巢老人林锡根夫妇的家中,老两口得知今天会有志愿者来家中探望,早早就开着门等待,一见到他们的身影,老人的脸上绽开掩不住的笑意。

因为当天制作,又运送及时,腊八粥送到林锡根夫妇手里的时候仍然是热腾腾的,一开盖子便满屋飘香。老两口迫不及待地尝了两口,就向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直夸这粥做得特别好吃。“腊八粥又好吃又暖心,大家在节日里还牵挂着我们,让我觉得特别感动。”林锡根笑着说。谈笑之间,志愿者又询问起两位老人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临近年关要更加注意身体健康,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及时联系社区和志愿者,要过个健康、开心的好年。

离开林锡根夫妇的家,志愿者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其他老人的住处,把美味的腊八粥与满满的关怀一并送到他们手中。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