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周末暂别冬雨连绵 下周常熟仍多阴雨天气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根据气象专家预测,本周末为雨止转阴到多云天气,不过未来一周本市仍多阴雨天气。

下周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1月14日夜里到16日,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温度方面,受降水和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小幅波动。15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预计未来一周极端最低气温为1℃左右,出现在1月17日早晨。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1月12日,雨止转阴到多云,降水概率60%,西北风3到4级,气温7℃到9℃;1月13日,多云,降水概率30%,东北风3到4级,气温6℃到10℃;1月14日,多云转阴有小雨,降水概率60%,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3℃到12℃;1月15日,阴有小雨,降水概率70%,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气温4℃到6℃;1月16日,阴转多云,降水概率40%,东北风到东风,气温3℃到8℃。

近来阴雨绵绵,气温又低,很多市民都觉得身体不适胃口不好。专家表示,这是因为冬季早晚温差大,人体受到冷空气的刺激,自身的抵抗力和对气候适应性会有所下降。此外,气候转凉,人们的食欲随之旺盛,使胃肠功能的负担加重,导致胃肠病的易发。所以冬季市民要注意调理肠胃。俗语说“药补不如食补”,脾胃虚弱的人,应用食疗先调养脾胃,最好遵循多品种、多变化、富营养、易消化的原则,饮食宜温、软,首选鱼、瘦肉、鸡、奶类、豆制品、莲子、薏米、百合、山药、大枣、核桃等,新鲜蔬菜与水果适当多吃,最好采用“少食多餐”的方法,每餐只吃七八成饱。年老体弱、脾胃虚弱的人,生冷、油腻、煎炸、熏烤与容易胀气的食物最好少吃,辛辣刺激食物最好不吃。

调理肠胃还要注意从情绪方面进行保养,压力大、精神紧张、抑郁都会导致消化系统功能紊乱,肠道动力减弱,市民应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专家还建议市民可以进行适度的运动,通过运动能够加强胃肠道蠕动,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加强胃肠的消化和吸收功能。运动还可以改善胃肠道的血液循环,加强胃肠道黏膜的防御机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