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齐抓共管确保“零燃放” 2019年春节期间禁放管控方案出炉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今年春节期间,本市将持续落实重点时期禁放区管控措施,坚决遏制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事故,实现禁放区烟花爆竹“零燃放”。

26日,市烟花爆竹禁放工作部署会下发了《2019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工作管控方案》,再次明确禁放管控区域为市区三环路(含)以内禁放区域以及三环路以外的交通枢纽、文物保护单位、医疗机关等重点部位,其中市区三环路(含)以内为重点管控区。

今年的禁放管控依旧分为两个阶段,但时间上略有调整。大年三十(2月4日)晚上7点至年初一(2月5日)上午10点、年初四(2月8日)晚上7点至年初五(2月9日)上午10点为“一级管控期”,全市将有不少于二分之一的警力开展执法巡查工作,重点管控区内各街道将按本地常住人口3%比例组织禁放志愿者队伍参与管控。此外,市级机关各单位二分之一的在职公职人员将分别至虞山、常福、莫城、琴川等4个街道的94个社区(村)进行增援。

除“一级管控期”外,年初一、年初二、年初三、年初五、年初六、正月十五晚上5点至9点,年初八上午7点至10点,实行“二级禁放管控”。全市不少于三分之一的警力将参与管控行动,重点管控区内各街道要按本地常住人口的1%比例组织禁放志愿者队伍参与管控。巡查人员需统一佩戴“禁放志愿者”标识,对管控区域进行巡查,及时劝阻违规燃放行为;对不听劝阻的,立即报告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