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寒冬亮剑向“老赖”

picture (5)

picture (4)

picture (6)

picture (3)

文/本报记者 葛洁

摄/本报记者 李献

1月25日晚,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灯火通明,该院2019年首场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正在进行。寒冬的夜里,法院以执行会战向“老赖”亮剑,打好执行“持久战”。

20时,随着行动指挥官一声令下,市人民法院打响了新一年集中执行的第一枪。本次行动出动12辆警车、4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多路奔赴执行“战场”。

20时30分,本报记者跟随的执行组到达被执行人霍某位于沙家浜的住处。霍某在2015年酒后驾驶二轮电瓶车在道路上将徐某撞伤,徐某在治疗七个月后死亡。后霍某与徐某的家人在当地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主持下达成协议,由霍某一次性支付81万元,但是事后霍某仅支付了11万元,剩余70万元一直未付。经法院判决后霍某仍未支付,被害人徐某的家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现场,霍某对法官的来意完全知晓,但称“自己没有钱”。执行法官反复劝说教育,霍某仍一口咬定自己“没有能力”。执行法官当场决定将被执行人霍某拘传至执行局进行谈话,视情况采取进一步措施。

23时06分,执行局的羁押室里关满了像霍某这样的“老赖”。他们有的目光呆滞,垂头丧气,有的撒泼耍赖,丑态毕露。法官们竭力与他们进行沟通,督促“老赖”尽快履行义务。

本次行动共执行涉民生案件42件,其中执结14件,达成执行和解6件,执行到位款项44.71万元,拘传6人,拘留4人。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