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书写新年祝福 本报培训中心开展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图:孩子们正在书写春联。

图:孩子们正在书写春联。

picture (7)

文并摄/本报记者 张雨嘉

新年将近,本报培训中心也年味满溢。一间大教室里挂满了红艳艳的春联,“四季平安全家福,万事如意满门顺”“吉祥平安天赐福,荣华富贵地生财”……两张长桌前,一群孩子正照着墙上老师写的春联临摹。1月26日,本报培训中心开展“话年俗·迎新春·知幸福”常熟日报小记者团“我们的节日”少儿传统艺术体验活动,来自全市小学的150名学生报名参加。

一年级的张语熙写了一副“人财两旺平安宅,福寿双全富贵家”春联,专门送给父母。她说,希望爸爸妈妈能过一个快乐的新年。

高家强和钱王梓都来自实验小学,两人也是隔壁班同学。此次两人一同报名参加了小记者写春联活动。高家强一边小心翼翼地写着字,对面的钱王梓一边帮他挪动纸张,“参谋”着哪里下笔可以重一点,哪一笔可以再延长一点。高家强写完后,两人交换角色,由钱王梓体验春联的书写,高家强在一旁“出谋划策”。两人之前都练过书法,在书写过程中有说有笑,交换意见,不亦乐乎。

二年级的沈禾对自己写的春联很满意。她练习书法已有三年,还取得了书法九级证书。“今天得到了老师专业的指导,接下来我还要努力练习,争取更上一层楼。”沈禾说。五年级的钱奕玮写了一副较为满意的楷书春联。他说,平时老师指导他,楷书的笔画书写起来颇有讲究,一个笔画开头细,结尾就可写得粗些,开头粗,结尾就可写得细些,这样写出来的楷书才会好看。同样是五年级的陆周瑾写春联一气呵成。她说,刚开始练习时,写得也并不好,后来通过老师的悉心指导和自己的刻苦练习,才有今天这样的进步。

本次活动共分3天5场举行,前4场在本报培训中心举行,最后一场在清和坊社区举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