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两人入选全省“三个一批” 市委党校师资人才队伍建设结硕果

文/通讯员 李海峰

新年伊始,常熟市委党校捷报频传。1月18日,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一期“三个一批”人才培养对象总结表彰会暨第二期人才培养对象座谈会在省委党校召开,包括省委党校在内,全省100多家党校系统共有56人入选第二期“三个一批”培养对象。作为县级党校,常熟市委党校此次有2人分别入选社科英才和教学名师培养对象。

“三个一批(一批教研新秀、一批社科英才、一批教学名师)”是省委党校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实施的人才培养工程,面向全省党校系统,每三年评选一次,成绩突出者推荐作为全省“333人才培养工程”、宣传文化系统人才等培养对象。在此次确定的第二期56名“三个一批”培养对象中,有30名教研新秀、15名社科英才、11名教学名师。此次两人同时入选“三个一批”培养对象,是常熟市委党校师资人才队伍建设结出的又一硕果。而在刚刚结束的苏州市党校系统现场教学精品课比赛中,市委党校两名年轻教师又取得了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成为苏州市党校系统一大亮点。自2016年初苏州市委党校举办党校系统精品课比赛以来,常熟市委党校有4人分别获得一等奖,实现了该项比赛举办以来的“四连冠”;2017年和2018年,有4名教师获评高级职称,在全省县级党校首屈一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常熟市委党校师资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的重要体现,是在实现“人才队伍素质强”发展目标过程中结出的累累硕果。

2015年以来,常熟市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正确定位,对外引进招录优秀人才,对内鼓励激励深挖潜能,抓重点、优结构、提质量,推动师资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快速提高。通过公开招录、组织部选聘优秀高校毕业生以及从教育系统引进等渠道引进新教师,市委党校专职教师队伍梯队层级更加合理;通过实施“导师培养计划”、开展“1+1”新教师培养工程、教学集体备课、标准化课程精品课评比、教学竞赛等一系列教研活动,党校教师队伍的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组织能力、科研咨政能力得到快速提高。在发展对象、新党员标准化培训等主体班次中,近3年新进党校的教师全部进行了授课。截至目前,党校拥有高级职称的老师已有7人,占比达41%,名师群体得到进一步扩充,党校“最宝贵的财富”更加厚实,师资人才队伍建设走在了周边县级党校的前列。

新形势下,师资人才队伍水平的快速提升引领推动常熟市委党校教育培训和科研咨政两项主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近三年来,市委党校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共举办各类培训班次413期,培训学员47000多人次,理论宣讲1577场次,案例式、访谈式等教学新方式得到广泛运用,危机管理情景模拟实训教室全面投入使用,建成20个市内现场教学点,在提高本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实效的同时,吸引了大量外来培训班次,成为宣传常熟的新窗口。同时,党校聚焦地域,深入调查研究,近三年来立项各级各类调研课题72项;推动智库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出版12期《市情研究》,报送14篇《信息专报》,获主要领导批示4次,整理出版《常熟调研(2013-2016)》和《常熟调研(2017-2018)》,获得了苏州市第三届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三等奖、苏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第十届学术大会一等奖、2017-2018年度常熟市社会科学应用研究课题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新时代,新征程,常熟市委党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规划目标,突出高质量要求,振奋精神、永不懈怠,对标找差,以问题为导向,找准突破口,实现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科研咨政水平再提高,为常熟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