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指挥调度扁平化 指挥中心二期项目基本完工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二期建设项目目前已基本完工。改造后的指挥中心可大幅度提升指挥调度的智能化和扁平化水平,实现业务功能的一屏展示、警情要素的一屏调度和重点工作的一屏跟踪。

指挥中心建成已有12年,之前使用的指挥调度大屏仅能实现电脑桌面的实时投送,功能单一且故障率较高,每年维保费用较大,已无法适应现有的实战功能需求。公安工作涉及面广,业务工作数据量大,且分布在各个系统平台。大屏改造后,通过集中对接和系统优化,可实现各类业务功能的实时展示,集中反映全警整体工作质态,方便实时了解业务情况。作为各类案事件首接单位,指挥中心需及时调度就近警力开展先期处置工作。尤其对重大案事件,还需及时跟进处置情况,了解现场状况。大屏改造后,可将警情全要素投送至指挥中心大厅,为扁平化指挥提供最为直观的支撑。改造后的大屏可划分不同的功能区,分区域进行操作,同一时间内可以显示不同事件的处置情况。这样,指挥中心可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以及重点事件进行实时跟踪、及时介入,缩短从接警到指挥、调度再到处置的反射弧,指导基层单位更好地开展核查处置工作,提升处置效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