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携手守护虞城的宁静 3000余名市级机关志愿者参与禁放执勤

文/本报记者 严婷

2月4日除夕,本市进入禁放烟花爆竹管控阶段。在此期间,共有80个单位的3000多名志愿者进行增援,参加管控阶段的执勤巡逻活动。志愿者们放弃与亲朋好友的相聚,只为守护虞城的一片宁静。

在2月4日及2月8日的一级管控阶段,参与禁放执勤巡逻的机关党员干部冒着寒冷的雨雪,分片包干对市区三环路(含)以内禁放区域落实管控。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对莫城街道琴南社区及青莲村的禁放执勤支援。工作人员许杰去年就参加了禁放执勤巡逻活动。有了去年的经验,今年,许杰家的年夜饭早早开席。在与家人互道新年祝福后,许杰匆匆离开了温暖的家。傍晚6时多,许杰来到琴南社区与同事汇合,戴上小红帽,穿上禁放志愿者红马甲,佩戴好红色禁放袖套。晚间7时整,许杰与禁放志愿者小队成员一同出发,对包干区域进行第一轮巡查。“我们负责的这片区域以沿街店铺居多,过年期间店主都回家过年了,所以基本没什么人了。”许杰说,这次他所在小组的执勤时段从2月4日晚间7时一直持续到2月5日凌晨2时,之后交由下一组禁放志愿者执勤至上午10时。

2月8日凌晨,一场大雪突袭虞城。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城市主要路段的积雪被清除。晚间8时,大雪再度降临虞城,这给禁放执勤志愿者带来些许不便。时间接近零点,莫城街道湖泾村的16名志愿者依然冒着大雪在白雪路一带巡查,雪地上留下串串足迹。湖泾村村委会主任周建新在除夕夜时已经参加过一轮禁放巡逻,当天他再次带队参加执勤。他说,当晚他们除了要照例进行禁放巡逻外,还要清扫区域内路面上的积雪,确保次日居民出行不受影响。

2月9日年初五零点,市区三环路以外的爆竹声开始陆续响起,三环以内仍然一片宁静。家住枫泾新村的市民杨怡表示,前期政府对禁放的宣传工作做得很到位,大家都积极响应。“连续两年的大年夜和年初五家里人都睡到了安稳觉,第二天出门的时候路面也很干净,这才是文明城市应有的体现。当然,这离不开禁放志愿者们的彻夜守护。”杨怡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