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消费休闲两不误 文化过节喜气洋洋

图:市民在节日期间热情消费,感受年俗。

文/本报记者 冯碧珩

摄/本报记者 李献 朱琪

今年春节假期期间虽然有强降雪天气,但是没有影响到市民的消费热情。常熟各大商场、综合体坚持营业,满足市民消费的需求,不少商家还力推年俗文化吸引顾客。也有很多市民选择“电影过年”,为消费市场增添了很多文化元素。

购物、餐饮依然是很多市民的消费重点。市民薛怡前往本市几个大型商场和综合体购物,每到一处都得排队进场停车,不过这都没有浇灭她的消费热情。平时她钟爱的几个品牌都推出了打折活动,她也借着过节的名义开心购物,“冬装打折力度大,春款也上市了,正好都看看。”家住引线街的市民张女士春节期间就近前往印象城等商场就餐,同样感受到了虞城市民消费的热情,“商场里真的是挤满了人,我提前预料到了人多的情况,傍晚5点不到就去饭店门口排队,就这样也等了1个多小时才轮到。”

过年期间,很多商场、综合体都推出了民俗活动。万达广场举办了舞狮贺新春、戏曲大联欢、锣鼓表演等;印象城推出了第二届迎春花街民俗集市暨常熟民间工艺精品展,京剧表演、民间戏法、皮影戏等轮番上场,给市民送上更加传统的年味大餐。市民顾女士春节期间带着孩子前往商场,观看了一些表演,她说:“这几年常熟各大商场都挺重视营造传统节日氛围的,我就带着孩子一起来感受一下,玩乐的同时也能顺便让她多了解一点传统文化,挺好的。”

这两年“电影过年”也成了不少市民欢度春节的新模式。2月8日,家住县南街的市民章女士和朋友们不顾积雪影响,前往万达广场观看《流浪地球》。这是她春节期间观看的第二部贺岁档电影了。从去年开始每逢过年她就开始了看电影模式,她说:“这几年过年期间常熟上映的电影可看的越来越多,又能借机和朋友聚会,所以看电影次数明显比平时多。”家住琴枫苑的黄女士带着孩子一口气刷了四部大片,她表示这样的模式带孩子轻松,看完电影顺便还能在商场里逛一圈,消费购物、文化娱乐需求全部得到满足,“我觉得采用这样模式过年的人很多吧,现在电影质量高了,商场又不关门,家庭活动很方便。所以现在电影票都要抢着买,提前一天买票都抢不到好座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