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建设示范点树立标杆 市财政局扎实推进内控建设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近期,市财政局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示范点建设工作,以强化内控贯彻落实,提升单位内控管理水平。

市财政局从广泛宣传、强化督导、示范建设三个方面着力推进内控制度建设,助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到位。通过举办内控专题培训和讲座,财政局加强对行政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有关制约权力运行和严格内部控制方面的培训教育;将内控规范纳入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继续教育范围,持续深入地开展培训教育,进一步厚植内控理念,使风险意识和内控理念深入人心。财政局以编报《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管理制度》为契机,组织开展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通过“以评促建”的方式,进一步推动各单位内部控制建设和实施工作。财政局以“突出亮点、以点带面”的方式组织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示范点建设,充分调研、全程参与、及时掌握各示范点单位内控实施进度并提出针对性建议;通过总结经验和挖掘亮点,建立教育、卫生、交通和乡镇财政分局等不同类别的内部控制典型案例;树立内控建设标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稳步有序推进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提供借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