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为百姓办事有温度更有速度 政务服务窗口倾力打造便民“第一线”见闻

picture (2)

文并摄/本报记者 张怡心

2月13日,春节长假后的第三个工作日,记者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只见大厅整洁明亮,等候区沙发、桌椅摆放整齐,绿化盆栽焕然一新,查询机、自助服务一体机等硬件设施准备就绪。窗口工作人员个个精神饱满,工作状态中找不到一丝“年味”。

上午9时许,市场监管窗口的工作人员陈维娜整理好告知单、办事指南等资料,微笑着等待办事群众。她说,新的一年大家会继续努力,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在规范服务、创新服务中提速增效,进一步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作用,积极推进全程电子化,优化企业登记集成服务内部流程,缩短开办企业的期限。“今天已经是节后上班的第三天了,所有工作人员早早到岗,全身心投入工作。经过一个长假的休整,我们会加足马力好好干。”陈维娜说。

不动产登记窗口将在不久后全面升级为全新的登记系统。窗口工作人员已提前做好准备,致力于为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今年我们不光会采用新的登记系统,提高办事效率,还会与税务、房产交易等部门联合升级一窗集成线上受理平台,实现网上受理、后合审核、现场核验、当场发证。”工作人员张晓远说。

新的一年,市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各项举措,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政务服务的堵点和痛点,加快集中办理,实施精致服务,更好地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市行政审批局党委副书记柴畅表示,作为新成立的机构,行政审批局将“化学整合”划转职能,实行全链条审批服务,推动“2440”常态化运行;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实施“不见面审批(服务)”,推行更多事项“网上办”,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基层政务服务体系,推动事权下沉,审批服务向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延伸,实现“就近办”“多点办”,缩短“服务半径”;优化提升“一站式”功能,推进网上服务平台与实体大厅、线上与线下有机融合,为企业、群众提供“有速度、有温度”的服务,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获得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