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市87辆校车分批“体检”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婧)春节假日期间,不少市民自驾出游,交警提醒,市民自驾归来要给车辆做好“清洗、检查、添加和修理”工作。首先来一个彻底清洗;清洗完后,要检查车身和底盘,看是否被剐蹭过。长途行驶之后,机油、冷却液、制动液等的损耗较大,因此要及时补充添加。如果旅途中出现过大的问题,就需要维修一番了。

上周回顾

节后第一周,印象城路段交通压力持续突出,枫泾路(青墩塘路往二院)方向多次出现车辆排队情况。预计此轮高峰还将持续数日,元宵节后会有好转,交警提醒,计划前往印象城的市民尽量选择公交车出行。

为加强校车管理,做好新学期接送学生的安全保障工作,本市车管所提前与董浜检测公司协商,于2月13日起,对全市87辆校车分3批进行开学前“体检”。检查过程中,检测公司查验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对每辆车从外观到车辆的制动系、转向系、灯光装置等进行了仔细查验,绝不放过一辆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车管所工作人员对校车驾驶员资质、保险等相关资料进行了审核,随后又对校车标识、标牌、消防锤、灭火器等设施设备逐一进行了检查,并要求校车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禁带“病”车辆上路行驶,确保接送学生交通安全。

下周预警

寒假即将结束,下周开始早晚高峰时段各主干道交通压力将增大,特别是市区内学校周边道路将成为家长接送孩子的热点地区。针对以上情况,市交警大队和各辖区交警中队将加强警力部署,并将及时调整信号灯配时、做好路况预报预测等,努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新学期开始后,华山路实验小学路段将恢复早晚高峰时段的交通管制。因实验小学上下学时间调整,自2019年2月18日零时起,华山路(黄河路—淮河路)上下学时段机动车限制通行时间将进行变更。变更后,限制通行时间段改为07:15—08:30;15:00—16:30,期间各类机动车辆(公交车除外)禁止在华山路(黄河路—淮河路) 通行,法定节假日及双休日除外。禁行时段内社会车辆驶入华山路(黄河路—淮河路)路段的,将被电子警察抓拍,处以罚款100元并记3分的处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