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给纳税人送上减税“大红包”

文/本报记者 严婷

2018年,常熟市税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措施,全年兑现各类税收优惠146.67亿元,给全市纳税人送上了减税“大红包”。

2月15日,本市召开全市税务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税收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持之以恒落实减税降费措施”仍将是今年税收工作的重点。

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

2018年是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密集出台、减税红利持续释放的一年,下调增值税税率、退还部分行业增值税留抵税额、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个税改革等税收新政陆续出台。

本市税务部门精准对接,围绕“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高效落实减税政策。全年共兑现各类税收优惠146.67亿元。其中,办理出口退税93.71亿元;为全市2.2万户(次)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32.3亿元;兑现小微企业增值税优惠3.23亿元、企业所得税优惠3.07亿元。落实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税收政策,开展高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宣传辅导,全年为298户高新技术企业减免所得税13.67亿元;为481户企业办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0.35亿元,同比增长59.80%,实现了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首个执行年度的“开门红”,有力减轻了全市纳税人的负担。

今年,我国将实施更大规模、更有力度的减税降费政策。本市税务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措施,关注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实体经济等重点群体,把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作为今年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第一仗”,持续推进增值税税率调整、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部分行业留底税额退税“三项改革”,确保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落地生效;持续改进税收优惠办理手续,将房土两税征前减免备案形式简化为留存备查,降低享受优惠的制度性门槛;规范出口退税管理,稳妥推进市场采购贸易出口、跨境电子商务、启运港退税,推进外贸综合服务企业退税管理,助力外贸升级。

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

2018年是常熟税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新组建的国家税务总局常熟市税务局挂牌成立。

机构改革,服务先行。本市税务部门全方位、多角度开辟政策宣传和纳税服务途径,建立“一对一”政策辅导机制,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帮助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一厅通办、一窗通办”“一事不二罚”“一套资料办”等规定。严格执行“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清单,充分利用“互联网+税务”构建电子税务新生态,实现“网上纳税人学堂”与实体纳税人学堂双轨并行。积极推进个人所得税新法逐步落地和自然人税收管理体系建设升级。继续大力推行网上办税、自助办税、移动办税等“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全年累计办理线上新办企业套餐业务8536户次,新办套餐使用率达98.13%;通过微服务平台办理各类涉税事宜26813户次。设立涉税事项办理“绿色通道”,整合原国地税涉税咨询服务,畅通自然人和企业涉税诉求快速响应渠道,保障纳税人“一厅通办、一键咨询”,有效解决了办税痛点、堵点、难点,纳税人的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2019年,本市税务部门将继续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10项硬举措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改革,构建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税收营商环境,为推动常熟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