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无证驾驶闯红灯 美团外卖小哥被处行拘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2月16日,市交警大队五星中队民警在辖区内开展双休日午间清查行动时,发现一骑摩托车的美团外卖小哥在闯红灯。

民警随即将该车拦停,检查发现,这辆摩托车不仅未悬挂号牌,且在车内找出的摩托车号牌已被依法注销,属于无证摩托车。经查询,这名外卖配送员高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系无证驾驶。民警依法将高某及其摩托车扣留。目前,高某已被处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金。

据了解,交警部门从2017年起就展开了针对外卖车辆交通违法乱象的集中整治行动,并约谈了外卖企业负责人,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外卖小哥的管理,但仍有部分外卖小哥弃安全于不顾,闯红灯、骑车时接打电话、不按车道行驶、强行超车、逆向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不断。针对这一现象,下阶段,交警部门将加强对快递外卖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对于个别快递外卖配送人员故意抵触、找茬和刁难民警的,或者煽动周围群众情绪引起群众围观、指责、起哄的,或者采取其他手段或方式暴力抗法的,交警部门将会同相关部门依法处置,决不姑息迁就。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