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文明实践为学雷锋注入新活力

严婷

本月初,“文明实践志愿同行”常熟市第十四届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常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启动,启动仪式上虞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同时揭牌,这为新时代学雷锋活动如何开展提供了新思路。

去年底,本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列入试点的“两镇两街道九村一社区”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成立并正式开展活动。在3个多月时间里,作为试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项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实践所(站)的成立也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此次,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相结合,既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体现,也是大力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蔚然成风的新载体。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学雷锋活动长盛不衰。雷锋精神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出发点都是为群众营造美好精神家园,而雷锋精神的弘扬不仅需要倡导更离不开实践。因此,在新时代学雷锋,可以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载体,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努力实现雷锋精神创新性发展,让雷锋精神与新时代共同进步。

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实践的主要方式是志愿服务,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促进岗位学雷锋活动向更高层次发展,可以进一步提高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在创造社会价值的同时,提升个人的人生价值,不断焕发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由此可见,学雷锋志愿服务就是生动的文明实践,以志愿服务为运行机制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也可以更好地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