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青春力量与公益携手而行 青年志愿者集中行动青年社区学校亮点多

picture (2)

picture (1)

picture (3)

picture

picture (4)

文/本报记者 戴晏

摄/本报记者 朱琪

春日的虞城阳光和煦,气温舒适宜人,市民们选择走出家门,享受久违的温暖。3月16日下午,万达广场也传递着一份别样的暖意,60支志愿者队伍、200名青年志愿者齐聚于此,为广大市民提供各类志愿服务。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团市委主办,以“青春建功高质量,七彩志愿社区行”为主题。来自社会各界的青年志愿者在万达广场中庭设点摆摊,提供爱心义卖、便民咨询、生活服务、政策宣传四个类别的志愿服务,吸引了众多市民。各个服务项目让人目不暇接,其中要属爱心义卖人气最高。华润电力的爱心义卖摊位“开张”不到一个小时,就售出了近一半的义卖品。志愿者陈恺告诉记者,爱心义卖的物品都是单位同事自发捐赠的,包括旧书、玩具、日用品、文具等各种东西。所有这些义卖品都非常便宜,所得善款将悉数捐赠给慈善机构。市民刘莉和女儿在摊位上选购了两本书和一个小熊玩具,一共花了20元,母女俩都特别高兴。“爱心义卖的形式对孩子来说特别具有教育意义,她买到了喜欢的书和玩具,献爱心的种子也在她心里生根发芽。”刘莉说。

“您好,来参与一下我们的垃圾分类小游戏,成功答对就可以获得纪念品。”虞山街道综合执法局的摊位以小游戏的形式为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工作人员以4个颜色各异、类别不同的小垃圾桶作道具,并制作了印有各类垃圾图案的小卡片,市民将卡片正确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内即可通关。“常熟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这份美丽需要我们共同呵护,向市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就是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行动,为建设精致常熟共同努力。”虞山街道综合执法局青年志愿者张李军说。不远处,图书馆的摊位也十分热闹,过刊免费送活动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小朋友。图书馆共准备了500册过刊,适合3岁至13岁的少儿阅读,市民只需出示市民卡就可免费领取5本。记者看到,摆放着的期刊虽然不是最新的版本,但都保存完好,仍然有着不错的阅读价值。“很多小朋友主动来领取,说明他们对阅读充满了兴趣。身为一名志愿者,我也希望为推广少儿阅读尽一份力量。”图书馆青年志愿者方晶怡说。

当天还举行了2019年度青年社区学校开班仪式,团市委与“青益伙伴汇”代表签署了公益合作协议,青年社区学校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青年社区学校是团市委自2013年来在全市推广的一项重点青年公益项目。今年,团市委以专业化的工作力量、精细化的教学体系、分类化的课程设计为切入点,与市教育局、市社区培训学院结成共建单位,引入常熟市蓝天青年应急救援队等第三方社会组织,同时扩充公益导师力量,引入客座导师机制,另增设“虞青”班,招收固定学员,采用小班制的模式,开设长期的、体系化的课程,以此推动青年社区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此外,团市委还将延续“彩虹公益月”活动,继续推进“蓝色四月——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月”“青色七月——常熟市文化传承与发展公益月”“金色八月——精准扶贫·青益‘童’行公益月”三大公益月活动,发动更多积极向上的青春力量与公益携手而行。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