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净化水域通航环境 常熟海事局开展猎“鲨”行动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 通讯员 陈凯)日前,常熟海事局联合长航公安开展打击非法洗砂行为的猎“鲨”行动,现场查获6艘次涉嫌违章锚泊、非法洗砂的船舶。

近期,不少载运海砂的大型内河船舶在长江常熟段水域进行非法洗砂作业。这些违法船舶往往利用夜色作掩护,在深夜分散在常熟港海轮锚地下端水域进行违章锚泊、非法洗砂作业,至凌晨再偷偷撤离。由于非法作业船舶昼伏夜出,关闭AIS,不显示号灯,与海事“躲猫猫”、打时间差,躲避监管,给周边水域的通航环境带来了严重的安全及水域污染隐患。对此,工作人员精心策划、严密组织,出动海巡艇3艘、海事执法人员14人、公安人员4人,现场查获了6艘次涉嫌违章锚泊、非法洗砂的船舶,收缴了相关证书、进行了现场调查取证,并将相关船舶押解至指定水域接受处理。

常熟海事局将继续采取日常巡查与夜间突击相结合的方式,巩固治理成效,绝不给非法洗砂、违章锚泊船在常熟水域违法的空间。同时,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及相邻水域的海事管理机构,强化联动执法、协同执法,加大对涉事船舶的处罚力度,形成局部高压态势,净化常熟水域的通航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