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夫妻吵架闹矛盾 丈夫为找妻子报假警

常熟日报讯(通讯员 张明刚)日前,服装城派出所接高某报警称,其当天下午停在宝鼎停车场的斯柯达汽车不见了。经过多方调查,民警发现,高某为了找到他老婆报了假警。

汽车被窃可是不多见的事情,民警立即前往宝鼎停车场,可是在现场并未见到高某。经过电话联系,高某称其仍在高架上,正在朝现场方向赶过来。人还没有到“发案”现场,就报警说自己的车被偷了,民警初步判断这里面有猫腻。

经过询问,高某称其家里有两辆汽车,当天下午将一辆车停在宝鼎停车场,自己开着另一辆车出门办事,现在刚从外面回来。对民警提出的怀疑,高某没有正面回应。民警根据高某提供的汽车牌照查询发现,“失窃车辆”当天一直是一名女性在开。当民警将这一情况告知高某后,高某说开车的是他老婆,希望民警告知车子停在哪里。民警猜测报案人的车子并未被窃,只是想通过车辆找到自己老婆,于是民警将高某带到派出所做信息核实。

当高某来到派出所后,民警明确告知其谎报警情是要受到法律严惩的,希望他能说实话。过了一会儿,高某终于说出实情,承认当天开车的是他老婆,因为早上夫妻俩闹矛盾,老婆到晚上还没有回家,所以想通过报假警的方式让警方帮忙找到自己老婆。

警方提醒,谎报警情会造成警力资源浪费,属于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根据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高某不但没有找回老婆,自己也因谎报警情被派出所询问审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