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记录美景环保先行 团员青年开展“尚湖牡丹”摄影采风活动

常熟日报讯(记者 戴晓怡)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丰富青年团员精神生活,加强团组织之间的联系,4月19日,常熟日报社团总支和常熟文旅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团委联合主办“江南牡丹看常熟 文明赏花我先行”——“尚湖牡丹”摄影采风活动,团员们一起开展摄影采风、环保行动,以实际行动作出表率。

上午8时许,一支由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常熟分中心、烟草局、人民法院、海事局、财政局、检测中心、江苏有线等单位团员组成的队伍从常熟日报社集中出发,来到尚湖风景区。在景区影视厅,本报摄影记者李献就自己的摄影体会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他认为摄影已经成为一种平民化的技术,就算不用专业设备只用手机也能拍出好照片,所以每个人都可以是摄影者。摄影最关键的是审美问题,通过实践和学习国内外其他各种优秀作品,逐步提高自己的起点,在构图时要注重“加法”和“减法”,并加以后期制作,就能逐步提升摄影技术水平。他还通过实地取景拍摄指导,让团员们对如何拍出好照片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大家一边听取指导,一边拿出各自的拍摄工具进行拍摄。在学习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经验,一起分享作品,从中还碰擦出一些思想的火花。

在牡丹花丛中,在水上森林深处,团员们探索不一样的景色,拍下一张张美丽的照片。来自市人民法院团支部的张宪是名摄影爱好者,他刚刚入了一套专业的摄影设备,活动当天便拿来练习。“半天下来我收获很多,了解手中的设备是拍好照片的前提,组图要讲究故事性,在实践的过程中要注重简洁不要复杂等等,这些知识都可以运用到以后的拍摄中。这次活动也是一次与其他单位团员交流的机会,便于今后工作更好地开展。”他说。

摄影采风活动之后,团员们变身志愿者,拿起夹子、垃圾袋,一路跟随游客的脚步捡拾垃圾。饮料瓶、烟蒂、包装纸……志愿者们所过之处,大自然变得更美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