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科普防癌抗癌知识 2019年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举行

常熟日报讯 (记者 张雨嘉)4月20日,2019年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活动在虞山公园镇海台举行。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癌症信息咨询宣传摊位,前来了解咨询的市民众多。提供咨询服务的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宁说,科学防癌在于预防先行,三分之一的癌症通过早期发现可以根治,还有三分之一的癌症也可以通过治疗干预减轻病痛。

“许多人都谈癌色变,其实癌症并不可怕,关键是要正确认识并看待癌症,用科学的方法战胜它。”常熟市防癌抗癌协会康复之家主任王永坤说。王永坤曾被检查出罹患恶性肾癌,乐观的他并未意志消沉,而是积极寻求科学的康复治疗手段,还通过加入常熟市防癌抗癌协会与病友经常交流,相互鼓励,最终战胜了癌症。他认为向全社会普及防癌抗癌方面的科学知识是非常必要的。

从1995年开始,中国抗癌协会将每年的4月15日至21日规定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是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宣传主题突出科学抗癌,旨在倡导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加大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提高广大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的认知和接受度,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

本市积极推进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健全完善“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动员社会、全民参与”的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机制,通过媒体宣传、科普讲座、义诊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戒酒、心理平衡等多个方面帮助公众提高对癌症的认知,普及正确的防癌抗癌理念和知识。同时,通过开展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筛查,在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项目中增加甲胎蛋白、癌胚抗原的检测,试点开展“健康市民531”常见肿瘤高危人群筛查等工作,实现重点癌症的早诊早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