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快递跑腿买烟假付款被拘留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兴福派出所接辖区某烟杂店报警,称一名男子在店内买了一条香烟后,假装扫码付款带走了香烟,但店主却并没有收到这笔货款。

烟杂店主称,4月9日下午,一名身穿白色衣服的男子来到他的店里买香烟,点名要了一条利群香烟,价格为140元。拿到香烟后,白衣男子称要使用微信扫码付款,店主看到他拿出手机对着收款二维码扫了一下后就拿着手机对着店主一晃说付款付好了。由于之前确实存在收款延迟的情况,店主当时并没有在意。但过了一会,店主发现自己并没有收到钱款,这才反应过来那名男子根本没有付款,便报警了。

接报后,兴福派出所的侦查员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很快就锁定了这名嫌疑人并将他抓获。原来,白衣男子是一名外卖小哥,当天,他在美团上接到一个跑腿单子,顾客要购买利群香烟。在烟杂店内,这名外卖小哥突然起了贪念,他想到可以假装扫码付款,这样不仅能赚到一笔跑腿费,还能白赚一条香烟的货款。他认为自己没有扫码支付,店主也不认识他,肯定万无一失不会被发现,没想到第二天就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最终,该外卖小哥因诈骗被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