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拔除“路中杆”为民解难题

picture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电线杆“种”在非机动车道上,能不能移走?日前,市供电公司将青墩塘路上妨碍市民出行的18根电线杆进行了拔除,彻底解决了妨碍市民通行的难题。

去年12月,有市民向本报民情在线反映,自交家电青墩塘电器大卖场到青墩塘路与琴湖路路口,短短500多米长的非机动车道上,设置了多根电线杆。这些电线杆立在狭窄的非机动车道上,不仅给过往行人和车辆通行造成不便,也带来安全隐患。记者采访后,12月6日本报四版刊登报道《挡路电线杆明年将被移走》。

为此,供电公司对“种”在非机动车道上的电线杆重新进行了规划,相关线路入地方案经规划部门批复同意后立即着手实施。供电部门在保证施工现场作业安全的同时,尽量压缩作业时间,减少对市民出行和生活的影响。

4月18日上午7时,市供电公司对青墩塘路部分区域实施停电,施工人员现场拆除了架空电杆上的旧电线,同时对新入地的电缆设施作最后的调试,为线路割接和电杆拔除做准备。

8时30分,大吊车将一根电缆终端钢管杆吊到道路南侧非机动车道与居民小区的入口处入地安装。待架空电杆上的线路切割完成后,居民小区就可接通电缆进行供电。9时30分,施工人员拆除架在电杆上的变压器后,第一根“路中杆”被拔除。

本次拔除18根老旧电线杆耗时6小时,出动工作人员近60人,彻底解决了非机动车道内电线杆挡路的难题,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改善了区域用电需求,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目前,供电部门已对城区范围内其他“路中杆”进行全面排查,有16处已列入整改计划,预计年内陆续实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