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动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网信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4月29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扩大) 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苏州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形势、深化认识,明确目标、强化举措,推动全市网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周勤第出席会议。

周勤第就做好网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网信工作的政治方向。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站在国家安全的高度和时代发展的角度看网信,准确把握信息时代的“时”与“势”,互联网发展的“利”与“弊”,顺应互联网大势、抢抓信息化机遇,坚持统筹谋划和突出重点并举、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并进、解决问题和制度创新并重,促进互联网与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全方位深度融合,走好高质量发展创新之路。

二要着力提高管网用网的能力水平。各地各部门要严格对照网信工作年度《工作要点》,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着力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切实提高本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水平。要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善于主动发声、正面发声,善于用网言网语同群众沟通交流,切实解决好“怎样让群众听党话、怎样让群众信党话、怎样让群众跟党走”的根本性问题;结合探索实施融媒体中心建设,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构建报台网端协同联动的立体传播体系;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紧扣“12字”工作主线,围绕推进产业转型、开展专项整治、实施“四大更新”、拆迁扫尾清零等重点工作,做好重大主题报道,抓好主流新闻宣传,讲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常熟故事,持续激发网上正能量;健全新闻发言人制度和新闻舆论引导部门联席会议、新闻应急协调处理机制,发挥“民声汇”“新闻发布厅”等栏目引导效应,传递主流声音。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积极主动防范、发现、消除各类风险;要推进网络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清网”“净网”“清源”行动,坚持多主体参与,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的综合治理格局,高度重视保密纪律教育,对泄密行为坚决查处;要维护网络信息安全,扎实推进大数据安全保障工程,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网络信息技术学习,各部门、板块要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发布的审核,加强信息共享,让大数据在政务服务、社会治理、产业发展中发挥作用。

三要切实强化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网络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一张网”“一盘棋”意识,确保网络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委网信办要强化与各地各部门的联动协作,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努力构建横向部门联动、纵向属地管理、社会治理齐抓共管的“大网信”格局。要研究制定网信干部人才队伍培养发展规划,加大网信人才引进、培育力度,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络工作队伍。

会议通报了2018年网络舆情基本情况,部署了2019年网信工作。

市领导孙健、周荣葆、陆建中出席会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