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社工知识竞赛提升能力 8个优秀社会工作案例获表彰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雨嘉)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充分展示本市社会工作者的专业形象和服务成效,日前,“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2019常熟市社工知识竞赛举行。

此次竞赛采用分组现场答题的形式,辛庄镇代表队、海虞镇代表队、董浜镇代表队、碧溪新区代表队、沙家浜镇代表队和常福街道代表队6个街道乡镇代表队参与答题,每队3人。主持人和评委当场给出裁定和建议。整个答题流程设置有集体必答题、答题权抢答题和押分题三个环节,题型为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和简答题。最终,碧溪新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竞赛后还为本市8个2018年优秀社会工作案例颁发了荣誉证书。

来自碧溪新区太平桥村的工作人员毛梦婷说,报名参加比赛后,她对社会工作者服务社区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的案例都进行了学习,提高了实践操作的意识,也对今后服务社区、解决问题更有信心了。

今年,为扩大社会影响、塑造社工荣誉、开拓服务领域,本市以“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为主题,并结合社工机构特色和实际情况,精心组织开展了“社工宣传周”系列活动。主要有“社工联盟”暨社工节主题活动、“社创之旅”之赴上海参访活动、社工公益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社工徒步营”公益健行活动、社工知识竞赛以及社会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等。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社工对于角色定位和角色认同的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传播社工知识、倡导社工理念、展示社工成果、推动社工发展的良好氛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