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推动水污染防治法实施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来常执法检查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5月6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少东来常,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并听取本市相关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崇华出席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市人大、市政府,市环保局、水务局、工信局、资源规划局和农业农村局汇报。检查组对本市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法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政府及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水污染防治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推动水污染防治法在本市的全面有效实施,共同打好碧水保卫战;突出监督重点,坚持法治思维,共同做好执法检查,既要通过普遍检查,发现共性问题,更要通过重点检查、随机抽查,查找个性典型问题;坚持实事求是,把握问题导向,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各级人大常委会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法定职责,推动各有关单位全面有效落实法律规定。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依次对虞山街道山湖苑河、曹家湾河道黑臭河道整治工程,新材料产业园常熟中法工业水处理有限公司工业污染治理及海虞镇望虞河闸(入江口)进行了现场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理,副市长徐海东出席汇报会并陪同检查。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