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 市领导分路开展专项督导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 张雨嘉 邹磊)5月6日,市领导分别带领市府办、市纪委监委、市扫黑办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赴各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阶段性工作成效,发现问题,推动整改。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薛啸一行对琴川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督导。座谈会上,琴川街道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督导组与琴川街道主要领导进行督导谈话,被谈话人重点围绕意见建议、履职尽责、工作推进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表态。市扫黑办检查了工作台账,并作出了相关评价。督导组要求琴川街道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迎接和配合上级督导,对本地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回头看”,抓紧整改解决省、市督导指出的问题;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和形式,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扫黑除恶宣传工作,重点围绕发挥网格化联动机制作用,积极推动制度机制、技术平台优化提升,把专项斗争、重点行业监管、源头整治等结合起来,最大程度发挥网格作用;进一步压紧责任链条,列出责任清单,确保责任压力传导到位、部署安排落到实处。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对落实扫黑除恶工作不力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约谈,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督促其转化提升。同时要利用好“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多途径、多形式向广大党员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意义、内容,发挥基层组织党员带动群众的作用,凝聚干部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力量,坚决防止黑恶势力侵染基层政权。

副市长雷波一行赴支塘镇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导组听取了支塘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台账,对支塘镇党政主要领导进行了督导谈话,并反馈了督导情况。自市委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支塘镇全力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督促支塘、任阳派出所等职能单位,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围绕综合治理,积极牵头组织多个部门开展集中专项治乱整治工作,打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围绕深挖彻查,健全各项监督约束机制,持续推进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支塘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督导组要求支塘镇进一步深化“四项举措”认识,提升政治战略;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作部署和长效监管,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和满意度。

副市长史红亮一行对挂钩联系单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在尚湖镇,督导组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进行了督导谈话,检查了专项斗争工作台账并作出评价。督导组对该镇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该镇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继续保持高站位、重查处、广宣传、严规范的态势,营造出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督导组还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市房屋征收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督导。督导会议听取了各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工作台账并进行了督导谈话。督导组强调,要坚持高度站位,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支持专项斗争工作;要做好工作台账,准备迎接上级检查;要严格进行自查,深挖线索,突出典型案例;要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提高扫黑除恶的知晓率。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