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提升护理队伍整体素质 第二届“常熟技能状元”大赛护理人员技能竞赛决出名次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雨嘉)5月6日,由市委办、市府办主办,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卫健委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常熟技能状元”大赛护理人员技能竞赛决赛在古里中心卫生院举行。

护理技能大赛作为一个开阔视野、展示才能、提高技能的良好平台,有利于营造比拼赶超、钻研业务的学习氛围,促进全市护理队伍提升专业技能和人文素质。此次比赛分理论选拔赛和技能操作决赛两部分。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43支参赛队伍的234名参赛队员参加了理论初赛的海选,最终,9支参赛队伍的22名参赛队员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环节分静脉输液、手卫生和单人心肺复苏三部分,每一部分都由3位评委根据选手的操作情况当场评分。在静脉输液环节的比赛中,一名选手正熟练地进行着操作,整个过程不忘人文关怀,对待患者和蔼亲切。她一遍遍核实患者身份,认真仔细地排出输液管内的气泡,穿刺时准确迅速,调节滴速时也丝毫不马虎。静脉输液比赛选用统一的临床案例,统一的操作流程和评分标准。从获取医嘱,核对,准备,到病人床边的评估,穿刺输液,调节滴速,宣教,到穿刺完毕的整理等,所有这些需在10分钟内完成。与此同时,手卫生和单人心肺复苏的比拼也在进行。最终,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邵丽娜获得一等奖,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王金菊和李莉获得二等奖,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陈涛、王海燕、侯慕容和市第五人民医院护士李敏姣获得三等奖。一等奖获得者邵丽娜说,大赛不仅要求技术过硬,要求护理人员时刻加强专业技能的学习巩固,也让她认识到了服务意识的重要性,今后她会更加注重护理过程中的人文关怀。

“常熟技能状元”大赛的举办旨在加快推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为本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奠定人才基础。除了此次护理人员技能竞赛,“常熟技能状元”大赛还设置了其他竞赛项目。大赛分企业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其中企业职工组竞赛还包括汽车技术、焊接、电气装置、网络安全和新媒体发布等项目,学生组竞赛则包括 CAD机械设计、数控车、机电一体化、网络安全等项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