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与保姆闲聊了解小区业主情况 男子为筹资金敲诈666万元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为筹集运营直播间的资金,徐华情急之下敲诈勒索。巧的是被害人正在公安局开会。被害人随即报警,嫌疑人当天就被抓获。日前,常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被告人徐华提起公诉。

赵先生是一名义警。今年1月11日下午,他正在公安局参加常熟市义警总结大会时,连续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赵先生便以短信方式告知对方不便接听电话。没想到,对方回复了一条奇怪的短信:“最好早点给我回电话,我的耐心是有限的。”赵先生感到十分纳闷,便追问对方究竟何意。

很快,又有数条短信发来,每条都充满着威胁的语气。从短信内容可以看出,对方对赵先生的家庭情况很熟悉,这让赵先生非常不安。最后,对方要求赵先生在半小时内将666万元打到一张银行卡上,不然就要对他的家人动手。莫名其妙的威胁和庞大的敲诈金额让赵先生吓得不轻,他赶紧报了警。“提醒你家里人出门时小心一点啊,还有多找几个人看好你那可爱的孙子。”距离赵先生收到上一条短信两个多小时后,嫌疑人因为没有等到赵先生的回复,再次进行威胁。而此时,警方已经盯上了他,立即展开抓捕,将其抓获归案。

奇怪的是,见到犯罪嫌疑人徐华后,赵先生发现自己根本不认识他。那徐华为何会盯上他呢?据徐华供述,2018年12月,直播平台斗鱼上一个昵称为“帽皇”的人私信他表示想同他签一份合同,让他注册四个直播间并负责运营,不过需要在一年内做到50级,然后由“帽皇”负责高价卖掉。由于升级直播间需要很多资金,“帽皇”表示可以为其垫付60万元,剩余的资金需他自己想办法。徐华粗略估算了下还需要60多万元,于是想到父亲是一名保安,所服务的小区属于高档小区。徐华从父亲那里得知小区的赵先生比较有实力,就连着给赵先生打了三次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徐华便心生敲诈勒索的念头。更荒唐的是,徐华实际想敲诈的是66万元,但是因为过于紧张多按了一个“6”而变成了666万元。

为何徐华会了解赵先生的家庭情况呢?原来,2018年下半年,徐华去小区找父亲的时候,正好碰见一个保姆带着孩子在保安室附近散步。徐华和保姆在闲聊之中对孩子的家庭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而这孩子正是赵先生的孙子。最终,徐华因犯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检察官提醒:生活中遇到敲诈勒索,市民一定要冷静对待,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注意保存相关证据信息并及时报警,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要想着花钱消灾,这样不仅不利于解决问题,反而会助长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文中涉案人物系化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