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琴湖片区最后一户动迁户签约 沙家浜路西延道路工程恢复施工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5月13日,记者从市征收办获悉,历时十年的琴湖片区综合改造工程房屋拆迁最后一户动迁户于12日完成签约。至此,琴湖片区扫尾清零攻坚行动圆满收官。

当天上午,记者在原湖圩村位置看到,区域内仅剩几幢待拆迁房屋,周边已是空地。记者获悉,目前琴湖片区扫尾清零行动中所涉及的22户房屋已大部分完成拆除工作,剩余的4户预计在5月20日前全部拆除。

今年以来,琴川街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2019年第一批市级房屋征收搬迁“百日攻坚”部署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公平、公开、公正”及“情、理、法、德”为工作原则,严守补偿政策底线,多措并举,多部门联动打出清零攻坚“组合拳”,集中精力突破僵持多年的琴湖片区综合改造工程房屋拆迁瓶颈。

“从今年1月起,我们村两委班子成员按照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的要求,全力配合全程参与,对琴湖片区最后22户开展扫尾清零攻坚行动,通过对动迁户深层次多方位的宣传,得到了他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随着最后一户动迁户签约,我们也圆满完成了这次扫尾清零的任务。”琴川街道湖圩村村委会主任汤伟明说,这次任务顺利完成,将加快推动琴湖片区综合改造工程的进度,早日点亮“城市客厅”这张常熟名片。

琴湖片区综合改造工程北至青墩塘路,南至白茆塘,西至颜港河,东至新世纪大道,规划面积4.94平方公里。改造完成后,这里将成为集商业服务、文化娱乐、旅游休闲于一体,并与商务相结合的城市休闲商务区,兼具城市新客厅、文化旅游新地标等功能。

记者另外获悉,原酒厂地块旧城区改建工程征收所涉及的最后1处民宅也已顺利拆除,已暂停一年多的沙家浜路西延道路工程恢复了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桥梁的上部结构施工,以及剩余道路的路基开挖。

去年3月,沙家浜路西延道路工程因有1户民宅尚未搬迁而暂停施工。此后,市征收办和琴川街道等部门同心同力,通过近400天的努力协调和攻坚克难,项目所涉及的这1处民宅最近得以顺利拆除。

沙家浜路西延(琴湖路——莲花路)道路工程起点位于琴湖路,路线沿规划线形向西延伸至规划莲花路东延,全长约325米。道路总宽32米,车行道宽25米,并设人行道。该工程竣工后对方便周边居民出行,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以及完善城市路网体系、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均有重要作用。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