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国“十大读书人物”评选开始网投 高淳进入候选人名单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日前,2019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活动进入网络投票阶段,本市作家高淳入选其中。这也是苏州大市范围内唯一入选的候选人。

高淳出生于1984年,自小患有先天性肌弛症,行动受到严重阻碍。但他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唯一能动的右手食指控制鼠标,进行了大量的文学创作。2009年5月,出版151万余字的长篇小说《风逝》。2012年11月,出版中短篇小说集《夜雨十年灯》。2014年,中篇小说《石佛珠》荣获“梦飞翔·我梦最美”江苏省残疾人原创主题文学作品征集活动一等奖。2017年7月,出版长篇小说《生死时代之双雄》。2019年2月,出版散文诗歌集《寒窗孤梦》。他先后获评“江苏省全民阅读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自强模范”“苏州市残疾人十佳文学优秀人才”“苏州市学习之星”等荣誉称号。

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八年,每届书博会评选出的十大读书人物都是全民阅读的楷模。目前,书博会“十大读书人物”评选活动共收到推荐材料126份。经初步评审,从中推荐产生30位候选人,参与第29届全国书博会“十大读书人物”网络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最终评审的重要依据。市民可通过光明网(http://topics.gmw.cn/node_122205.htm)或发行观察微信公众号投票通道投票支持。投票时间截止至6月1日0时。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