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清华教授”来校开班 “儿子”伸手要了五万二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市公安局兴福派出所接到了一起报案,嫌疑人冒充受害人的儿子,以清华教授来校办补习班需要交补习费为由对他实施诈骗。

市民徐先生在QQ收到一条消息,对方显示的是徐先生儿子的头像,说话的语气也和徐先生的儿子一模一样,并称呼徐先生为“爸爸”,徐先生就没有起疑,认为这人就是他正在上高二的儿子“小徐”。“小徐”称,学校来了清华的教授,要开培训班,需要交培训费,一门要交1万3千元,他想要补四门课,一共是5万2千元。徐先生想着清华的教授来校开培训班的机会很难得,何况自己的儿子有上进心,做家长的一定要支持。紧接着,“小徐”发了一个QQ号给徐先生,说这是他们学校李主任的号码。徐先生添加李主任后,李主任发给徐先生一个银行卡号,要徐先生转钱到这张银行卡上,于是,徐先生便通过手机网银转给了对方5万2千元。徐先生转账成功后,李主任却说还需要再交纳3万元作为保证金。听到要交保证金,徐先生反应过来这是诈骗,立刻打电话到儿子的高中求证,学校说并没有清华的教授来授课,徐先生便马上来兴福派出所报案了。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冒充熟人的电信诈骗手段已经升级到针对受害人“量身定做”诈骗套路的程度,目的就是获取受害人的信任。一旦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能因为对方说出真实信息就放松警惕。最简单的方式便是通过电话、视频核实对方身份。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