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深化税校合作普及税法教育 市税务局与常熟理工学院签约

常熟日报讯(记者 严婷)5月15日,市税务局与常熟理工学院举行“‘青春税月’税润大学堂”税校合作签约仪式。

此次活动是继上月底市税务局在市实验小学开启本市税法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后,与教育部门在思政课改革领域推出的又一举措,税务工作者走进常熟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即将走出校门、踏入社会的大学生共话税法知识。签约仪式上,常熟理工学院将常熟市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确定为“青年教师实训基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市税务局结合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直通车组建常熟市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选聘优秀学生担任普法基地志愿讲解员,为中小学生、社会公众现场解说税收知识,以“讲”促“学”,让大学生嵌入式、沉浸式体验税收普法。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音梅表示,今后,市税务局还将开设“暑期实训班”,举办“办税体验日”等活动,邀请大学生前往税务部门和办税服务厅开展社会实践,同时为财经类专业学生提供更多实习机会。

此次税校携手,市税务局与常熟理工学院将在丰富税法课堂教育、深化税校文化共建、拓展社会实践活动三个方面进行系统化、常态化合作。常熟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国平表示,学院将把税法教育纳入学校专业教育课程,选任专家担任兼职教师,开设税法知识讲座和税收普法教育课程;对非财经类专业的学生重点普及税法基础知识、大学生就业创业税收政策和个人所得税等方面的内容,帮助大学生了解税法、熟悉税法。学院还将为税务部门提供业务培训、科研项目、文化创意等方面的支持,定期开放图书馆,助力税务干部更新知识、提升能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