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本周末多阴雨天气 下周天气开始转好

常熟日报讯(记者 冯碧珩)根据气象专家预测,今日至本周日本市多阴雨天气,从下周一开始天气转好。温度方面,前期受降水和云系影响,最高气温小幅波动,20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略有下降,预计未来几天极端最高气温为29℃左右。

具体逐日天气预报如下:5月18日,多云到阴,降水概率40%,偏北风3到4级,气温21℃到28℃;5月19日,多云转阴有小雨,降水概率60%,偏北风3到4级,气温22℃到29℃;5月20日,多云到晴,降水概率30%,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水面上阵风7级,气温18℃到24℃;5月21日,晴到多云,降水概率30%,西南风3到4级,气温15℃到26℃;5月22日,多云,降水概率30%,西南风3到4级,气温17℃到28℃。

时值春夏交替季节,天气多变,每次天气变化时气象要素变化比较大,这个时候也正是心脑血管等疾病的高发期。对此,专家提醒患有此类疾病的市民要注意做好防护,在饮食方面适当食用一些可以强健心脏的食物。比如,米汤就是心脏病患者应信赖的饮料。制作米汤时可取四倍于做干饭的水量,米和水浸泡一夜再煮制。为了取得最好的疗效,最好在两餐之间饮用,而不是在吃饭时服用。西瓜也是治疗心脏病的有益“饮料食品”,西瓜还是很好的“利尿剂”,并且无副作用。葵花子也能很好地强健心脏,摄入60克葵花子,就是一顿最好的蛋白小餐,可将葵花子加在凉拌菜上,再浇上麦芽油,可作正餐用。专家还推荐生物黄酮饮料,生物黄酮饮料是治疗心脏病最好的饮料,生物黄酮属于维生素C族,是治疗感冒、抗感染的自然良药,但饮用生物黄酮饮料要注意适量,不要一下喝太多。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