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保护河道环境消除污染隐患 市污防攻坚办开展暗访检查

常熟日报讯(记者 邹磊)日前,市污染防治攻坚办根据群众信访举报,对望虞河及支流支浜的区域环境进行暗访,并检查了尚湖镇一处环境隐患企业。

暗访组首先来到常福街道塘下村东202号。该区域毗邻望虞河,内有名为大义船厂的船坞。当天暗访时,该厂正在进行船舶修理、喷涂作业。走进现场后,暗访组被眼前一幕所震惊:门口的铁砂未进行覆盖处理随意堆放,船只喷涂作业中油漆产生的刺激性气体四处弥漫,对空气质量产生影响;码头未配备吸油毡、围油栏等应急处理装置,场地上黑色废机油四溢。同时,暗访组在河面上看到漂浮的红色碎屑和成片油污,追问后得知是该厂将打磨后的碎屑和废机油直接冲排至河内所致。该厂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极为薄弱:使用后的废弃油桶随意堆放在临近的友谊村水资源监测站大院内,并在暗访过程中私自焚烧油污抹布,未按要求集中收集送至专业机构处理。在生活区域内,船厂员工不仅私拉乱接电线插座,还搭建了消防隐患严重的简易棚,此外还将生活垃圾随意丢弃,使周边环境显得脏、乱、差。

随后,暗访组对海虞镇王市的新泾塘进行了走访。该河属于望虞河支流,此前有市民反映河道水质受到污染。暗访组现场勘查后发现,在新泾塘闸位置,河岸附近有十米长的油污带,并在闸口处淤积漂浮了大量的生活垃圾;在海虞中心桥桥堍的河面上,也出现垃圾漂浮的现象。在勘查过程中,暗访组看到属地部门为改善河道水质在河道中种植了水生植物,这种在静态水域采取生态净化的处理方式可圈可点,但是河道保洁措施还有待提升。

最后,暗访组检查了位于唐巷109号的育利达制衣有限公司。该公司内有多家厂房,分别入驻了不同行业的单位。在厂区南侧的厂房内,暗访组发现一户从事塑料制品加工的小作坊。该作坊的加热工段生产线缺少配套废气收集设施,回收的废桶在性质不明的情况下随意堆放在厂房内。此外,该公司大门口处的垃圾收集不到位,散落的各类垃圾影响村容村貌。

针对此次发现的问题,市污防攻坚办及时向属地政府进行了通报,要求属地政府尽快落实整改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对辖区内的此类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切实维护好群众的生活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