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明礼感恩追梦前行 10岁成长仪式全市观摩展示活动在星城小学举行

picture (4)

picture (3)

picture (2)

picture (5)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摄影报道)5月20日,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幸福成长 追梦前行”10岁成长仪式全市观摩展示活动在星城小学举行,254名小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见证下,正式走过人生的首个十年。

上午8时45分,同学们和家长手拉手走进老师们精心装扮的“成长之门”,家长代表、教师代表、校长分别向孩子们送上成长祝福。音乐情景剧《这十年,我想说……》拉开了成长仪式的序幕。同学们表演了诗朗诵《站在十岁的路口》、啦啦操《足球宝贝》、歌舞表演《让我们荡起双桨》等精彩节目,还展示了刚健有力的武术操和活力四射的拉丁舞,以才艺展示告诉爸爸妈妈自己长大了,表达对师长的感恩之情。“妈妈抽空陪我参加十岁成长仪式,我很开心。我要牢记父母的叮咛,向着梦想努力奔跑。”学生戴郁书欣说。

十岁是灿烂人生的第一站,标志着从儿童走向少年,是漫漫人生旅途中的第一个里程碑。在“感恩有你”亲子互动环节,家长们用写祝福信的方式传递对孩子的鼓励和期望。同学们和父母一起阅读书信,回味自己的成长过程,体会父母和老师的艰辛。不少同学和家长忍不住流下感动的泪水,紧紧相拥。看着孩子告别幼稚、懵懂的童年,步入懂事的少年,家长董燕平既欣慰又感动。她在信中寄语女儿,“希望你懂得珍惜,健康快乐地成长。愿你常怀感恩,真诚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

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市各校通过举办十岁成长仪式,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感,引导他们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少年儿童明礼感恩,健康成长。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