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企业开办最快一日办结 线下“一窗式”集成服务获点赞

项达猛拿到了通过“一窗式”申请办理的营业执照。记者 张怡心摄

项达猛拿到了通过“一窗式”申请办理的营业执照。记者 张怡心摄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5月21日上午,苏州巧禧纱商贸有限公司拿到了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工作方案实施后,全市首张通过“一窗式”申请办理的营业执照。“集成办理后,一天之内就把开办企业的几件事都办妥了,真是太方便了。”该公司负责人项达猛高兴地说。

一窗办理、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系列利好政策在本市企业开办环节陆续成为现实。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服务改革成效初步显现。2018年7月,市政务办协调市监、公安、税务、银行4个部门,推出“一窗式”服务模式,可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开办相关业务。今年本市提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制定了《进一步优化企业工作方案》,对“一窗式”集成服务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申请人只需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的市场准入集成办理窗口提交一套申请材料即可。窗口工作人员将相关信息通过“一窗平台”内部流转,帮助申请人完成企业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和涉税事项等企业开办事项。办结后,窗口通知申请人前来领取相关证照和印章,最快可在一日内完成,企业开办实现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项达猛告诉记者,之前他在其他城市开办过公司,那时办理企业开办业务时间长,即便委托财务机构办理,也需等待一周时间。他表示,此次办理业务感触最深的就是不用自己到处跑了,在一个窗口等一会都能领齐。他要为这样高效、优质的服务点赞。

前期,市行政审批局为优化企业开办工作,牵头市公安局、税务局、人民银行等部门,开发了“一窗平台”系统,打通了不同层级、不同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通道,推动了企业网上登记、印章备案、商业银行、税务部门等相关业务办理系统与综合服务平台实现数据实时共享传递。在此基础上,申请材料也进一步优化。申请人通过名称网上自主申报方式申请的,企业名称与网上登记合并一次性提交,无需再另行提交名称预先核准登记材料。同时,通过企业开办集成服务窗口提交一套材料,窗口将申请材料扫描上传至平台,刻企、银行可在线获取核验营业执照、身份证件等材料。对于已提交过的申请材料,后续开办环节无需重复提交。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