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琴川街道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群众知晓率位列全市板块第一

常熟日报讯(记者 葛洁)自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纵深推进阶段以来,琴川街道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实责任,精心组织部署,统筹协调推进,敢于亮剑,勇于担当,让黑恶犯罪无处遁形。

琴川街道专门制定了相关指导文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任务分解、责任落实进行全面部署。街道党工委会议每月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每月听取工作汇报,掌握工作进度,明确工作要求。街道与各村社区签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近500名街道公职人员签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标自查、忠诚履职承诺书,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形成了扫黑除恶整体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斗争无缝隙、全覆盖。在苏州市政法委的抽样调查中,琴川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群众知晓率位列常熟全市板块第一。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琴川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广泛宣传发动,造浓舆论氛围,全面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形成“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良好社会氛围。街道在11个重点楼宇设置“深化扫黑除恶 打击非法集资”宣传牌,在自然宅基、居住小区、群众服务场所利用LED屏、宣传横幅、固定式展板、广播车广泛宣传。各村社区向辖区居民家庭、商户、学校学生、企业职工发放扫黑除恶各类宣传材料16万份。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晚会通过网络同步直播,超过1万人点击观看。琴川街道“海纳琴川”微信公众号开展扫黑除恶有奖问答,参与人数达5.万人次。在“苏州普法”网络“扫黑除恶知识竞赛”中,琴川街道参与活动的人数达2800人次,平均成绩在乡镇板块排名第一。

在注重宣传全覆盖的同时,琴川街道发动群众积极揭发检举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线索,引导群众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重点加强对突出治安问题、涉及民生问题的线索摸排,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街道重点开展了非法金融整治工作,着重对11个重点楼宇涉金融服务的单位进行了专门检查。对281名现任村居两委干部开展了违法犯罪记录审查,对侵占农村集体资产的违法犯罪情况和线索排查梳理,对300名社区服刑人员、刑释解教人员开展专项涉黑排查,对个别涉黑涉恶的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走访谈话。

截至5月21日,琴川街道通过涉黄涉赌线索排查跟进、查禁,与重点行业单位负责人约谈等工作,联合公安部门共摧毁黑恶团伙10个,有力压缩了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