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创新宣传模式建立绿色通道 支塘镇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文/本报记者 杨之洲

在市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后,日前,支塘镇迅速组织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监督检查会,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听取了全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工作。

支塘镇严格落实扫黑除恶第一责任人职责,成立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业务。多次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政联席会和党委会,及时传达上级扫黑除恶工作精神。迅速召开支塘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动员会和推进会,与各村、社区和机关各部门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书,定期听取和批示镇扫黑办工作汇报,督促全镇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推进。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镇扫黑办积极牵头组织派出所、资产办、综合执法局、建管所等十多个部门,针对全镇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集中专项治乱整治工作。期间,关停整顿无证经营浴室、足浴房、游戏房共31家;当场纠正劳动违法行为19起,下达责令整改指令书6份,立案7起,罚款6万余元;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673起,查扣封闭三、四轮电动车20辆;排查喷涂企业、汽修企业、无纺企业等200多家,发现涉及生态保护、水污染、大气污染、固废污染等突出问题23项,现场纠正轻微环境违法行为175起,开出限期整改通知单144份,立案处罚40起;排查各类培训机构26家,发放整改通知书15份,拆除违规户外广告13处,关停取缔不符合标准培训机构8家,整改合格率100%。

在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支塘镇建立健全了各项监督约束机制。通过加强对微腐败易发领域的从严监管,成立了农村财务监管中心,推行小额公务支出公务卡结算;深化村级公务“零招待”制度,定期公开通报督查情况;加强了对党员干部日常警示谈话和执纪谈话,2018年以来镇纪委践行“第一种形态”1062人次,约谈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56人次,处置党员违纪38起,开除党籍2人。

为营造良好的宣传发动氛围,支塘镇充分借助宣传栏、海报、横幅、公益广告、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全镇累计悬挂横幅800条,定制移动宣传展板280块,发放宣传折页8万份,“给党员的一封信”4000页,短信发送量达40万条,大型户外广告20处,设置举报信箱6个,配置流动宣传车1台。另外,还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内容主题讲座、有奖知识问答、扫黑除恶集体签名、主题党日活动等提升全镇党员群众扫黑除恶工作的参与度。

自去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镇两个派出所累计受理涉黑涉恶案件20起,逮捕犯罪嫌疑人16人,起诉3人,判刑5人,治安拘留36人,严厉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下阶段,支塘镇将继续号召全镇上下深化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创新宣传模式,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的知晓率。同时,落实扫黑除恶定期联络会商制度,深度挖掘各类线索,强化重点领域、行业开展专项整治的高压态势,针对整治出来的线索和问题,建立“绿色通道”,依法严肃处置。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