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三色罚单”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司法局开出首张“黄色罚单”

常熟日报讯 (记者 葛洁)日前,市司法局向某律所未按规定在5日内报备涉黑涉恶案件开出“黄色罚单”。这是本市创新推出律所扫黑除恶“三色罚单”制度以来开出的首张罚单。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深入,推出“三色罚单”制度有助于律所扫黑除恶工作再上新台阶。

按照省司法厅、苏州市司法局和市扫黑办的要求,市司法局对律所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制度、涉黑涉恶案件报备、案件讨论和参加旁听、组织学习制度、线索排查制度、检查督导制度等认真梳理,出台任务清单,对每一项工作进一步细分,并赋予相应分值,形成律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考核表。

根据扫黑除恶督导点责任分工,各片区负责人根据考核表内容,每季度末深入各律所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并对督查结果进行汇总评分。对评分在60分以下的律所开出“红色罚单”,说明存在较大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评分在60分-70分的律所开出“黄色罚单”,说明还存在不少问题,还需进一步重视和改进;对评分在70分-80分的律所开出“蓝色罚单”,说明还存在制度少健全、报备不健全、台账缺少系统性等问题,需要进行细节的完善。

市司法局还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律所和律师执业年度百分考核,作为律所、律师争先创优评比的重要内容,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