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学法免分升至6分 一记分周期最多免两次共6分

常熟日报讯(记者 杨之洲)日前,记者从市交警大队了解到,《苏州市机动车驾驶人网上在线学习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免于记分管理办法》的第二条内容作出了修改,扩大了原规定的免分范围,即日起实施。

原来的第二条规定为被电子监控设备记录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记分值为3分(含)以下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可以通过考试免于记分。现在修改为:“本办法规定的非现场查处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是指被电子监控设备记录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记分值为6分(含)以下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即学法免分的范围从原来的3分及以下扩大为现在的6分及以下。

修改后,学法免分考试分两种类型考题,其中免于记3分以下的考题共20题,分为单选题和判断题,每题5分,共100分;免于记6分的考题共40题,分单选题和判断题,每题2.5分,共100分。考试成绩达到90分及以上为合格,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只允许申请两次,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免于记分不超过6分。驾驶证处于暂扣、注销、吊销状态的或者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已达9分(含)以上的机动驾驶人不得申请在线学习免于记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