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全面发动全民动员全力以赴 常熟高新区(东南街道)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声势

常熟日报讯(记者 陈燕)常熟高新区(东南街道)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总要求,全面发动、全民动员、全力以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常熟高新区(东南街道)提高政治站位,及时成立并调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明确了专项斗争工作重点和要求。高新区(东南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度,及时组织班子成员学习各级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召开各类会议19次,中心组学习2次,全面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定期听取扫黑办和职能部门工作汇报,并进行批示,今年以来,高新区(东南街道)主要领导批示5次。此外,还组织全体党员,机关、村(社区)干部,村(居)民骨干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常识,努力提高全体党员和各级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

常熟高新区(东南街道)出台了《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建立东南街道领导联系挂钩督导调研制度的通知》,街道班子成员全部下沉到村、社区和成员单位,一线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一线督导村(社区)5次。在宣传工作中,共制作宣传横幅1300条,设置固定宣传标语牌360多块,制作宣传展板50套、挂历台历720本,张贴《通告》600份,发放《应知应会》 宣传手册170本,宣传折页、手册3.5万份,通过“道启东南”和各村(社区)微信公众号推送扫黑除恶相关内容60余次,发送宣传短信170余万条。还组织开展了“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走村入户志愿宣传活动。举办扫黑除恶专场文艺演出,努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常熟高新区(东南街道)对黑恶势力依法严惩。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区排摸发现涉黑涉恶线索4条,并上报市扫黑办。市扫黑办下发的涉黑涉恶线索以及自排的涉黑涉恶线索共10条,主要类型是非法高利贷、暴力讨债、殴打他人、寻衅滋事等,目前10条线索均已查办终结。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东南派出所共立案涉黑涉恶九类案件17起,刑事处罚42人。

将扫黑除恶工作与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结合起来,常熟高新区(东南街道)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制定“住宅小区管理服务提升年”行动方案和2019年度综合整治实施意见。深入分析全区社会治理中存在的问题,结合“331”专项整治、“9+1”场所整治、“散乱污”整治、村庄大环境整治、治安重点区域整治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推进综合治理工作。目前已先后关停取缔无证无照餐饮经营户162户,非法人力资源中介9家;对拒不整改的消防安全隐患停电329户,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强有力的“治乱”声势。

常熟高新区(东南街道)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排查工作,全区未发现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同时结合组织建设开展工作,严把选人政治关、素质关,对村(社区) 干部违法乱纪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未发现受过党内处分、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现象的人员。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