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紧缺人才薪酬补贴实施细则出台 最高可领12万元补贴

常熟日报讯(记者 张怡心)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鼓励本市重点产业企业引进、培育紧缺人才,充分发挥人才在企业转型和经济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2019年《常熟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薪酬补贴实施细则》日前出台。

《细则》资助范围包括在本市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属于氢燃料电池汽车和数字科技等新兴产业,汽车及零部件、先进装备制造、纺织服装、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等“3+5”产业以及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优先支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数字科技企业。

申报对象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遵纪守法,无相关不良记录;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与企业签订有效劳动合同,在常熟依法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本人专业与所在岗位匹配,且专业符合申请当年度《常熟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全日制本科不超过30周岁、硕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博士研究生不超过40周岁。

今年常熟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薪酬补贴评选采取积分认定制,其中学历学位占30%、紧缺指数占30%、薪酬水平占40%。此外,满足职称、职务发明等条件的均可加分。补贴标准按照积分排名情况进行资助,排名1到20位的可获得12万元资助,排名21到50位的可获得9万元资助,排名51到100位的可获得5万元资助。

此外,薪酬补贴经年度业绩考核,分五年等额拨付,补贴资金通过所在企业划转至受资助人。受资助期间,人才入选市级以上各类人才计划及其子计划的,按照就高不重复的原则,予以补差。受资助人应对申报及申领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在资助期有违法违纪行为、失信行为、年度业绩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资助资格,停止发放补贴。受资助人离职即停止在原企业发放补贴,但可在新企业重新申报该项资助,符合要求者可拨付剩余补贴。受资助人所在企业若有虚假申报或截留、挪用补贴资金等情况的,一经查实,列入社会法人信用失信记录,取消企业申领政府各类人才资助的资格,按规定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